汽车

弹车观点:从哈弗的年中总结,看它能否成为我国的“大众”

发布时间:2021/8/24 17:42:58

要说上半年最受人瞩目的自主车企,长城汽车当属其一。2021上海车展实力出圈,成为整个车展最受瞩目的明星车企之一。别看WEY、坦克、欧拉等品牌名声鹊起,但长城真正的根基还是哈弗。整个2021上半年,长城汽车共售出了618211辆新车,当然独占鳌头还是哈弗,销量占比达到整个长城汽车的63.3%,可以说是它撑起了长城汽车的一片天。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哈弗是如何用实力为长城汽车的发展保驾护航,在接下来的市场又会遭遇哪些挑战?

销量增长的背后有危机吗?

2021上半年,哈弗共销售新车391541辆,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达到11%。单看数据,哈弗作为自主汽车行业代表品牌之一,其品牌销量随着自主汽车的崛起正在稳步发展。但是挑战依然存在,抛开合资不说,自主汽车在稳步提升的品牌可不止哈弗,长安、比亚迪在尽力的扮演好自己"黑马"的角色。

2019年上半年的哈弗品牌共售出新车352872辆,彼时的长安系乘用车仅售出39.2万辆新车,二者之间相差无几。到了2021上半年,长安系乘用车上半年销量突破了65万辆,而哈弗品牌却仍离40万有所差距,两者之间的增长速度高低立见。再看在新能源市场持续发力的比亚迪,2021上半年乘用车总销量242321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50211辆。虽然比亚迪同比销量增长不如哈弗,但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7%,其品牌也在逐渐向新能源倾斜,而当下的哈弗在新能源领域仍无建树,可以说哈弗在新能源方面是没有任何市场存在感的。

细看,曾经有同行打趣道"不久的将来哈弗(参数|图片)H6(参数|图片)会被"超越"!但当时的哈弗H6正值巅峰,大家仅当玩笑去听。谁成想当日的戏谑之言竟成现实!在2021年4月,哈弗H6"跌落神坛",排在当月SUV销量榜的第二名。不光如此,根据乘联会统计,哈弗H6的月销量在2021年2月还曾被长安CS75PLUS(参数|图片)超越,尽管根据中汽中心的数据,哈弗H6仍是当月SUV销量榜冠军,虽然其中有哈弗H6新款上市的相关因素,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它的身边出现了很多实力强劲的对手。

除了哈弗H6之外,号称"国内SUV领导者"的哈弗品牌在其它SUV细分市场也没有发挥出一个"领导者"应有的表现。拿哈弗大狗(参数|图片)、哈弗初恋(参数|图片)举例,上半年两款全新车型销量分别为44839辆、30280辆,作为全新车型,它们已能为品牌出上一份力,这是值得称赞的。哈弗大狗的问题与哈弗H9比较相似,尽管它开创了"四分之三刻度座驾"的概念,但毕竟受众群体不是主流,它能成为品牌向上突破的催化剂,但始终难当重任。哈弗初恋虽也有不错表现,但面对直接竞品长安CS55PLUS,还是略显暗淡。在哈弗H6遭受威胁之际,哈弗初恋没能实现"柳暗花明又一村"。此外,在小型SUV市场,目前的哈弗没有产品在售,此前的哈弗还有H1、H2系列车型在此市场竞争,停产后,此市场成了空白。反观竞品长安汽车,CS35PLUS仍能为品牌出一份力。

值得肯定的是,哈弗SUV在上半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销量在稳步上升。但相比起其它对手,它的增长幅度不够大,仍需努力。下面来看看哈弗为什么在上半年取得销量增长的原因。

柠檬赋能,实力不容小视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