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一汽丰田1月销量开门红,焕新升级的卡罗拉果然厉害

发布时间:2021/2/5 9:41:04

        去年超额完成销量任务的一汽丰田,在2021年继续延续了热销态势。1月份,一汽丰田销量突破8.4万辆,同比增长9%,占据市场份额4.5%,迎来2021年“开门红”,如此优异的成绩背后是其旗下TNGA车型不断升高的热度,尤其是1月4日才上市的2021款卡罗拉。

 

        作为一汽丰田的销量支柱,卡罗拉多年来一直在A级家轿市场处于引领者位置。自2019年8月完成TNGA架构下的换代后,卡罗拉在市场的热度不断走高,即便经历了2020年的疫情冲击,卡罗拉还是在2020年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2021年伊始,卡罗拉就再度出击,以全系焕新继续增强竞争力。

        2021款卡罗拉推出搭载TNGA驰享动能的1.5L、1.2T和1.8L双擎三种动力的新车,共11款配置车型,在同级别车型中形成了罕见的覆盖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三种动力组合的产品阵容,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其中,TNGA1.5L动力总成的TNGA Dynamic Force Engine(TNGA喷气流控发动机),采用高效燃烧技术,实现了40%的世界顶级热效率和13:1的超高压缩比,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可至5.1L,最大功率为89kW,最大扭矩为148N·m,做到了兼顾油耗和动力。

        该款发动机匹配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采用齿轮起步更迅捷;另外,得益于平衡轴、进气谐振器、丰田独家技术液力变扭器内置动态阻尼的应用,以及车身滤震隔音的全面升级,卡罗拉1.5L车型的驾驶平顺性和静谧性都超过同级别竞品车型。

        1.2T车型搭载双循环直喷涡轮发动机,可在1500-4000rpm区间内持续输出峰值扭矩,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S-CVT变速箱也由8速升级为10速,换挡响应更快更平稳;1.8L双擎车型搭载全新THS II系统,阿特金森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全面升级优化,最低油耗4.0L/100km。

 

        除了在动力上的升级,2021款卡罗拉依旧保持了超高的配置水平,全系标配L2级别自动驾驶核心功能,全独立悬挂、8个SRS气囊,安全配置同级最强,智能化与舒适性比肩豪华车;全系标配前大灯感光自动控制系统,LED前雾灯、LED日间行车灯、LED组合式尾灯;全系标配CN95标准空调滤清器。

 

        新年的第一款新车就如此给力,难怪一汽丰田能够实现销量上的突破。据了解,2021款卡罗拉上市后就吸引了很多计划在春节前购车的消费者,而其更具性价比的焕新升级,令消费者再度感受到了一汽丰田的诚意和TNGA架构的技术实力。

        随着2021款卡罗拉新车效应的继续释放,以及更多TNGA架构车型的入市,一汽丰田2021年一定会有更加抢眼的销量表现,并向着其年销100万辆的“小目标”大踏步迈进,而以一汽丰田目前的热销态势,这个“小目标”很有可能会提前完成。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