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从销量看动向,上汽大众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0/7/20 11:32:59

    转眼间2020年已经过半,个人也好,公司也罢,大家免不了要对这极不平凡的上半年做一下总结,同时为下半年的奋斗方向做一下规划。对于汽车企业来说,现在最敏感的话题当然是上半年的汽车销量。一份详细的销量报告就像是一份详细的体检报告,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一家车企的健康状况。

 

    作为中国车市多年的领导者,上汽大众2020年上半年的销量新鲜出炉: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上汽大众零售406560辆,环比一季度增长57.29%;上半年累计零售665030辆,位列第二,其中大众品牌零售587660辆,蝉联单一汽车品牌销量冠军;SUV家族上半年零售突破20万辆。

    销量重要,但高质量发展更重要

    长期以来,公众和市场对车企的表现唯销量是瞻,仿佛销量好了就一切都好,然而事实很可能并非如此,有的车企为了拿高销量充门面,就疯狂降价饮鸩止渴,甚至忽视了对产品质量的把控,长期下来,最终对品牌的伤害是难以挽回的。

    而对上汽大众来说,销量固然重要,但是高质量发展更重要。

 

    说到高质量发展,我们从上汽大众的销量数据中可以看出不少“隐秘”的亮点。一是其上半年终端零售销量要好于批售,这意味着在疫情期间,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得到缓解,可以根据最新的市场需求优化库存结构;二是大众品牌A+级以上车型在总销量中占比由去年同期的57.8%提升到63.3%,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这是上汽大众聚焦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向上的必经之路;三是从3月起,上汽斯柯达在终端市场实现单月销量4连涨,6月实现零售17370辆,环比增长7.22%,这也是企业重新对斯柯达进行品牌定位,并为其制定全新建议零售价区间的成果。

 

    近年来,上汽大众的品牌向上之路越走越顺,先后推出大众品牌首款C级豪华轿车辉昂、首款合资中大型SUV途昂以及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威然,它们正在帮助上汽大众建立全新的品牌形象。

    多管齐下,上汽大众即将再次爆发

    企业经营是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市场又始终千变万化,所以相比一朝一夕的胜负,精明的企业做事考虑的更加长远,而上汽大众就是这样精明的实干家。

 

    企业的立足之本是优秀的产品,而想要持续推出质量可靠、消费者又喜欢的产品,就离不开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上汽大众经过30余年的发展,已经建立起功能完善、具有国际水平的汽车研发技术中心,与之匹配的是位于安亭和吐鲁番的两大试车场,以及一支具有高效率、高素质的研发团队,他们严格遵循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统一的研发标准,并始终坚持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进行本土化创新,打造出许多爆款车型。

 

    有了好产品只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营销也要与时俱进。面对更年轻化、更多样化的消费市场,上汽大众早就开始未雨绸缪,积极推动展厅升级、加速发展“7S体验终端“和”7E智能云端,突然爆发的疫情也催生出直播、电商平台等更为年轻消费群体所接受的新消费模式,上汽大众致力于打通线上大数据与线下服务能力,从立足“产品经营”转变为聚焦“用户运营”,为企业的长期高质量发展铺平了道路。

 

    面对全球汽车产业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大趋势,上汽大众再次以行业引领者的姿态脱颖而出。投资高达170亿元的上汽大众安亭新能源汽车工厂于2019年11月8日正式落成,它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平台车型生产而全新建造的工厂,今年10月将正式投产,届时将开启大众品牌全面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的新篇章。

    人们常用大象转身来形容大企业的转型之难,这是一个耗时耗力的长期工程,虽然过程艰苦,但是转型成功意味着更强大的竞争力和更长久的生命力。上汽大众转型高质量发展就是如此,在高速奔跑的过程中调整身姿,虽然可能经历一些小的波折,但是前途一片光明。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