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背靠腾讯的易鑫要冲击汽车新零售第一股 成立之初已盈利

发布时间:2017/11/4 19:54:01

   近日,中国最大互联网汽车零售交易平台易鑫集团招股说明书悄悄在港交所官方网站露面,宣告这家国内汽车零售交易大生态的倡导者正在全力冲刺港股。本次IPO一旦成功,不仅将产生汽车新零售板块第一股,为汽车互联网行业带来重大利好,也有望创造港交所历史上创业公司自成立到上市的最快纪录。

  据了解,易鑫集团是业内唯一一家获得腾讯、京东、百度、易车、顺丰创始人王卫、中国四大国有资产公司之一的东方资产、IDG等重量级战略投资人共同投资的企业。而股东的投入不仅仅停留在资金层面。相关信息显示,目前腾讯对易鑫直接和间接持股已达到33%左右,并由腾讯首席战略官James Gordon Mitchell、腾讯副总裁以及腾讯金融科技集团负责人赖智明担任董事会成员,充分体现出其对易鑫商业模式的极大认可与信心。

  9月腾迅系的众安保险上市被爆炒,散户公开认购额超400倍,上市当天最高涨幅18%。腾讯控股的阅文集团正在上市过程中,市场反响火爆。易鑫作为腾讯持有大比例的公司,预计也将受机构投资人和散户的追捧。

  在 “流量为王”的互联网时代,易鑫何以备受各方资本的青睐?搭建具有综合竞争力的生态体系,良好的环境与开放的态度,让易鑫成为汽车互联网板块最受资本追捧的企业。在易鑫集团创始人兼CEO张序安看来,“大生态一旦建立起来,客户群会不断流转,产生多次价值,规模效应也会日益彰显,强化盈利能力。” 因此,易鑫清晰地将发展策略对标携程的平台定位,从自营向开放、自营并进过渡,不断吸附更多产业链上的优质资源,将他们打包到生态链的每一个环节中,形成汽车零售交易大生态。

  通过三年多的营运建设,易鑫凭借极大的资金实力、流量优势和极强的业务落地能力,赢得了发展的先机。2016年全年,易鑫完成汽车零售和汽车相关交易规模超26万台次,登顶汽车互联网零售交易市场的龙头宝座。2017年前9个月易鑫的交易规模更达到了30万台次,汽车交易闭环的良性循环效应已全面显现。招股书显示,若加入“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公平值亏损”,易鑫实际上2016年已实现盈利。经调整经营溢利及经调整纯利,2016年实分别为人民币1.51亿元及人民币1.00亿元,2017年上半年,则实分别为人民币3.50亿元及人民币2.61亿元。

  未来,易鑫将凭借汽车交易生态圈中积累的大数据及自身不断优化的数据管理能力,致力打造全球最大的汽车数据运营商与提供商;易鑫所引领的中国互联网汽车产业的未来充满想象。

推荐阅读

四川丰裕公司:签订单、强品牌 助力遂宁大英建设“天府粮仓”近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大英粮油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域玉峰镇,农户们抢抓粮食作物播栽的最佳时令,检修机械、旋地、开沟起箱、起棚育苗……一派忙碌【详细】

助攻春种农忙 得力助手顺达小卡勤奋穿梭乡间田野早春沃野焕生机,春耕备耕农事忙。新的耕耘季节已经开始,各地抢抓农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早春忙碌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热闹的春耕画卷。江铃顺达小卡【详细】